戏曲、相声、民族音乐会、儿童剧、杂技……
即时比分百余场演出欢乐闹新春
发布时间:2024年02月02日
信息来源:辽宁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沈阳倾力打造的大型文旅融合节目音舞诗画《沈阳印记》,充分体现了地域特色,春节期间将在梨园剧场连演13场。受访者供图

  核心提示

  好戏连台,艺韵悠悠。农历新年将至,全省演出市场持续升温。围绕精品剧目、文博旅游线路、年俗活动、文化惠民等专题,春节期间,即时比分各专业艺术院团精心策划、组织了50余台、百余场演出活动,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,为群众欢度春节提供暖心陪伴。这里,本报为您盘点开年好戏,共享“演艺年夜饭”。

  全剧种全辽班悉数亮相

  名家名团纷至沓来,精品佳作、惠民演出轮番上阵。2月2日至24日,省内数十家剧场和演艺新空间将密集提供高品质、多元化的文艺演出,涵盖戏曲、相声、音舞诗画、民族音乐会、歌舞、儿童剧、杂技等艺术门类。其中,菊苑流芳——2024辽宁省新春戏曲晚会、跨越——2024辽宁省新春民族音乐会、“家和万事兴”2024年辽宁省百姓春晚、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播等精品活动,都令人瞩目。

  近日,林雨、刘翔云等演员正在抓紧排练辽宁地方戏曲联唱《天辽地宁我家乡》,评剧、辽剧、铁岭秧歌戏、阜新蒙古剧、海城喇叭戏、凌源影调戏的戏腔交错,酣畅淋漓。他们正为将于2月22日晚在阜新煤矿工人文化宫演出的“菊苑流芳——2024辽宁省新春戏曲晚会”做准备。本台晚会的12个节目涵盖目前即时比分所有的戏曲剧种,参演院团和演员全部来自辽宁,是全剧种、全辽班的一次集中展示。晚会上既有梅花奖获得者凌珂,戏曲名家吴丹阳、包玉明等领衔主演,又有辽宁文华表演奖、辽宁省第二届地方戏曲小戏展演“表演艺术传承英才”梁佳兴、曾斌、杜晓玲等一批青年演员担纲,同时汇聚京剧、评剧各流派的优秀传人,演出《杨门女将》《锁麟囊》《花为媒》《乾坤袋》等传统剧目,可谓名家云集、新人辈出、名段荟萃。

  对于戏迷们来说,这个春节的演出表值得奔走相告。辽宁省新春戏曲晚会将在网上同步直播,此外,沈阳评剧院、沈阳京剧院、大连京剧院、辽阳青年艺术团、盘锦市艺术团、凌源影调戏剧团等院团将在正月里带来评剧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、“当国粹遇上新年”京剧艺术青音汇、传统京剧《战太平》《战宛城》《四郎探母》《白蛇传》、“盛世梨园春”惠民戏曲迎春晚会、“梨园欢歌庆新春”戏曲演出等,国粹经典鸣锣开唱,烘托出浓郁的年味。对于剧目,演出方进行了精心挑选。比如2月12日将在大连宏济大舞台上演的京剧《四郎探母》取材于杨家将故事,情节动人,作为旦角和老生的重头戏,极为考量演员的唱念功力。该戏是大连京剧院余派老生名家凌珂的拿手好戏,其与不同流派演员都有过合作,本次将携程派青衣翟谦共同演绎,这也是两大流派继《红鬃烈马》后的再次搭档演出,非常值得期待。

  文化惠民“重头戏”老少皆宜

  新春之际,即时比分各文艺院团、剧场和文旅部门将协同发力,以演出为中心环节,丰富演艺市场内容供给,用一场场社会关注度高、群众参与性强、传统年味浓、艺术形式新的演出振奋人心、凝聚力量,持续推动文化市场升温。

  由辽宁歌舞团(辽宁民族乐团)打造的2024辽宁省新春民族音乐会以“跨越”为主题,《新春序曲》《祝福吉祥》等曲目洋溢喜庆之情,《梨花颂》《鸿雁主题随想》充满民族音乐特色,《东北畅想曲》《龙跃东方》奏响新时代振兴乐章。2月23日、24日晚,这台音乐会将在辽宁大剧院上演。盘锦市“你好春天”2024新春歌会将于2月6日推出,分为“龙”“腾”“新”“年”4个篇章,汇聚《龙的传人》《花开中国》《锦绣前程》《中国年》等优秀歌曲,突出辽河口文化特色,展现人民群众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面貌。

  随着文化消费与出行需求的全面复苏,“演出+旅游”的融合衍生出诸多文旅消费新场景。2月10日、11日(正月初一、初二),沈阳故宫博物院将继续推出“故宫有戏”品牌活动,为观众呈现“活态传承”开放演出《贵妃醉酒》、新范式剧目《打金枝》。2月12日至24日,由沈阳演艺集团(沈阳歌舞团、沈阳曲艺团)创排的大型常态文旅融合演出——音舞诗画《沈阳印记》将在沈阳梨园剧场连续上演13场,该演出运用多种艺术元素和表现手法,展示沈阳的发展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。东北大鼓、沈阳快板、奉天落子等非遗项目也将在舞台上呈现,让观众获得沉浸式感受。

  文化惠民暖心工程是春节演艺市场的重头戏之一。“龙跃凤鸣 辰启盛京”2024盛京大剧院春节惠民系列演出将于2月12日启动,陪伴大家热热闹闹贺新春。该剧院与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(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)、沈阳杂技演艺集团、沈阳话剧团、沈阳演艺集团(沈阳曲艺团)联手推出15场惠民演出,除了适合亲子观看的《绿野仙踪》等儿童剧、《熊猫——寻梦之旅》等杂技剧,还有中老年人偏爱的京剧、评剧、曲艺相声等精彩演出。惠民票价低至20元,诸多场次开票3小时内就销售一空。此外,鞍山市演艺集团、鞍山市艺术剧院、本溪歌舞剧院、丹东市民族歌舞剧院、锦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、营口市艺术剧院、盘锦市艺术团、葫芦岛市艺术团、葫芦岛市群众艺术馆、朝阳县艺术推广中心等都将在当地剧场、广场、社区、乡镇等举办形式多样的新春走基层公益惠民演出,让基层群众感受年味之韵、艺术之美。

责任编辑:高春华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